医学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实验平台  审核评估  招聘信息  校园文化  下载中心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招生工作
就业服务
项目与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工作>>正文
 
医学院药学本科专业介绍
2023-05-06     (点击:)

医学院药学本科专业介绍

 

药学专业(学制四年、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我国新时代建设需要,具备化学、生物学、药学和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以及一定的理论研究、科研开发和管理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的高素质人才。

通过专业学习,学生具备化学、生物学、药学和基础医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流通、管理、质量控制和药学服务等各领域从事药物合成、药物分析、药物制剂、药理、药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微生物学、人体生理解剖学、药理学、药学英语、临床医学概论、药事管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色谱与波谱解析、专业实验课程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研究所、制药企业的研究部门从事药物的研发工作;在药剂科、药房、制药企业等从事制剂、质检、临床药学等工作;在药检所从事药物的质量鉴定和制定相应的质量标准等工作;在医药贸易公司或制药公司从事药品生产、流通及销售等工作。

 奖学金设置: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宝钢教育奖、广西大学陶建明奖学金、广西大学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校长奖学金、广西青年英才助学金、顶新康师傅明日朝阳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万达励志助学金、云天·英才助学金。

年毕业生主要去向

就业单位一览

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

选调生、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来宾市卫健局等。 

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外企等)

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科兴制药有限公司、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南宁有限公司、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等。

升学深造

清华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医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Tel):+86(0)771 3949335 电子邮箱:yxybgs@gxu.edu.cn

Copyright © med.g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广西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