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实验平台  审核评估  招聘信息  校园文化  下载中心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招生工作
就业服务
项目与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医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升学
2020-05-21     (点击:)



医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整合全院的资源,把学院领导、责任教授、专业教师、辅导员、导师、班主任、毕业生干部纳入到就业工作队伍,层层压实、精准分解就业任务措施,在挖掘就业信息、推荐毕业生就业、毕业生思想教育等具体工作中分工合作。

领导重视,压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全院教职工会议上强调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参与到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41日,我们将需要就业帮扶学生分配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名下,开展个性化指导和“一对一”帮扶,5名学院领导通过建立就业帮扶微信群,随时随地与帮扶学生联系沟通,随时推送个性化的就业信息,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指导。

摸底调研,精准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状况。学院去年11月开展了一次全院毕业生的就业摸底调研。在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公布后,学院又对这批毕业生的报考情况和分数情况进行了摸底,并积极动员考其他高校的毕业生申请调剂回广西大学。今年3月份以来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每一名毕业生联系,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困难在哪,开展“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指导。

积极联系,不断拓宽就业市场。我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与用人单位的联络,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就业。学院联合广西人才网举办了2广西大学医学院2020年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共34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岗位171个,平均薪资5084元。

沟通交流,召开毕业班就业工作视频会。本学期我院召开2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了解每个毕业生就业现状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班主任、辅导员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这段时间就业工作的进展和困难,毕业生逐一介绍自己的求职进展,提出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用新媒体,及时发布最新就业信息。在学院网站设立就业专栏,及时发布最新就业信息。学生可以点击“广西大学医学院”微信公众号首页上建立的“就业信息”跳转链接,直接进入学院网站的就业信息专栏查看有关信息。辅导员每天关注学校及网络上的有关就业信息,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向未就业毕业生进行推送各类就业信息、网络招聘会宣讲会、应征入伍、基层项目及就业创业政策。

落实落细,解决毕业生实际困难。为搭建考研学生沟通交流平台,学院创建考研复试学生QQ群,具有丰富复试经验的专业课老师在群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解决毕业生没有场地进行网络复试和面试的问题,学院专门提供办公室及会议室供毕业生考研网络复试和求职面试使用。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医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Tel):+86(0)771 3949335 电子邮箱:yxybgs@gxu.edu.cn

Copyright © med.g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广西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