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实验平台  审核评估  招聘信息  校园文化  下载中心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招生工作
就业服务
项目与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医学院召开第一批返校学生教育视频会议
2020-04-27 医学院    (点击:)

2020年4月26日上午,医学院召开第一批返校学生视频会议,医学院院长齐忠权、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升、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莉、医学院副院长李波、医学院团委书记罗波、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袁明清、第一批返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莉主持。

会议提到,今年大家渡过了一个很不平常的寒假,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阶段性胜利,充分证明了我们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但是现阶段,我们的抗疫斗争还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艰巨任务,还需要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来开展工作学习。梁书记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纪律。同学们要按要求戴口罩、不聚会、安心在校园内学习。二是要严格执行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要听指挥,遇到突发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听从学院学校安排。四是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积极投入学习科研中。


齐忠权院长首先利用自己学医出身的专业优势对传染病和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进行科普教育,齐院长用同学们听得懂的生动语言讲解了什么是传染病、流行病、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与外国对比我国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优势和法宝,同学们在学校如何加强个人防护等。齐院长要求同学们要振作起来,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当下特别要注意出门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增加个人营养,按时作息,适当锻炼,正所谓“正气内存,邪不可干。”

常务副院长王立升着重提醒同学们在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不忘实验安全,大家第一批返校目的就是要赶紧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研究以便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所有实验操作都必须按有关规程规范操作,对实验室开展经常性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特别注意实验进行过程中不能离开实验室,每天离开实验室前检查水、电、火等是否已经关闭,确认安全方可关门离开。

李波副院长强调学校学院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对有关防控工作做出新的部署和要求,同学们务必实时关注并严格执行。


李莉副书记强调了学校食堂、图书馆、宿舍等场所防控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强调同学们务必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不得擅自出校门,不随意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报告,同时加强个人身心健康维护,保持理性平和心态,将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实验研究工作中。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视频会议,倾听了领导老师们的介绍和讲解,对个人如何在校园学习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对国家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医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Tel):+86(0)771 3949335 电子邮箱:yxybgs@gxu.edu.cn

Copyright © med.g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广西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