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实验平台  审核评估  招聘信息  校园文化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政策制度
党的知识
专题学习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医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25     (点击:)

2021年10月23日上午10:00点,广西大学医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影院观看抗美援朝爱国电影《长津湖》。


          


在庆祝新中国72华诞的重要时刻,电影《长津湖》上映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71年前,新中国刚刚诞生一年,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全国人民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争取国民经济的根本好转而努力工作,全力医治长期战争造成的创伤,恢复凋敝的国民经济,重建美好家园。但是,美国政府从维护其全球霸权出发,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并派其海军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不顾中国政府的严正警告,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给我国东北边境地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我国的国家安全受到严重挑战,国家利益受到严重损害,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党中央毅然决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

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让全院师生党员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医学院党员师生们深刻认识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吸取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党员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困难,弘扬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更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医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Tel):+86(0)771 3949335 电子邮箱:yxybgs@gxu.edu.cn

Copyright © med.g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广西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