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实验平台  审核评估  招聘信息  校园文化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政策制度
党的知识
专题学习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0-06-30 罗靖曈、丁萱萱    (点击:)

2020年6月25日,在党的99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广西大学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共有71名党员参加,由支部组织委员罗靖曈主持。

生活会以座谈方式开展,让党员们亲切感受广大共产党员英勇无畏、砥砺前行的精神,支部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分享切身感受和贴身经历,讲述抗疫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大家分享自己身边的党员模范,向奔赴一线的共产党员致敬。

来自湖北疫情重灾区的陶话同学分享了他的感受,他谈到:“虽然疫情是残酷的,但是我们并不孤独,我们身后有14亿同胞在支持着我们。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党中央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深入湖北,深入武汉,在灾难面前我们中国从不缺乏冲锋在前的勇士。到目前为止我们国内的疫情正在向好的态势发展,这与党和国家的正确决策部署以及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是分不开的,相信要不了多久我们就能战胜疫情。”

王星然同志的母亲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她深有感触地说:“在家这段时间,我发现社区工作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存在有一部分人不理解疫情防控工作,不配合的现象。在特殊的时间,偏激的言论很容易发酵扩大,大家还是应该多一些尊重和理解,顾全大局,不要让认真工作的基层人员们寒心。最后还是要好好学习,锻炼真本领,自己有能力才能为社会、祖国做贡献,不负韶华。”

高磊同志对抗疫护士梁小霞的事迹分享自己的看法,她谈到:“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当下的学术能力不足以支撑我们到一线参与救治工作,但依旧可以以梁小霞同志“奋不顾身,勇于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我们要有清醒的政治觉悟,强烈的责任意识,以小霞同志为榜样。学习她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满腔赤诚,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丽同志分享了对疫情的看法:“我们市一直都是零确诊,让我觉得很的很放心。当村子解封后我尝到久违的老友粉的那一刻,我就突然觉得很幸福,能够有人在保障着我们的生活,保证我们的生命健康,能够让我安心的可以去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可以出门,真的很幸福。想对那些一直在为疫情工作一线奋斗的工作人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真的很感谢你们!”

陈天月同志谈到:“在此次疫情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让我有很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中国做到了集中全国人民的力量办好疫情防控这件大事。”

黄丽雯同志说:“疫情当前,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于疫情、对于全国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视,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也认识到了青年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奕臻同志的感受是,在此次疫情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反思,比如群众舆论、干部能力等问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在不信谣不传谣的基础上,充分发声,由小及大,为提升国家治理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岩雄同志说:“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完善自己,争取为国家的医学事业作出贡献。”

罗靖曈同志总结道:“此次疫情的交流会,我深受鼓舞,感悟良多。在疫情期间涌现出许多优秀楷模,他们都是奋斗在战“疫”一线共产党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向优秀党员学习,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通过聆听同学们的分享感受,对此次疫情有了更加全面理性的认识,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学生党员,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要坚决做到“主动担当、服从指挥、抗击疫情、坚定信心”!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医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Tel):+86(0)771 3949335 电子邮箱:yxybgs@gxu.edu.cn

Copyright © med.g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广西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