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实验平台  审核评估  招聘信息  校园文化  下载中心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医学培训
上级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广西大学医学院2020年博士公开招生考试面试细则
2020-06-10 伍娟    (点击:)

广西大学医学院2020年博士公开招生考试面试细则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学校《2020年博士公开招生考试调整考试方式的通知》的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为加强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管理,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切实提高博士研究生选拔质量,特制定医学院2020年博士公开招生考试面试细则。受疫情影响,广西大学医学院 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公开招生考试的考试方式统一采取远程网上考试。

一、系统平台

学院采用WELINK平台进行远程网络考试面试,要求如下:

1、面试开始前考生必须手持身份证(证件正面向外)靠近摄像头展示,然后在镜头前坐下。

2、视频面试全程,考生须能看到所有考核小组成员,各成员也都能看见考生。

3、面试全过程录音录像。

二、考试面试时间、地点

间:2020615800—120014:00—18:00

2020616800—1200.

点:广西大学医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209

三、考试方式

初试的三门(英语、高级生物化学和高级生理学)笔试科目融合在面试中考查。

四、面试安排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评委至少从以下六个方面对考生进行全面的考查:

1、外语自述个人简介(2分钟)

2、评委外语提问,考生回答(2分钟)

3、考生陈述报考的想法和读博的目标(2分钟)

4、评委提问考生的学业、工作经历、科研成果,考生回答和展示(可以通过PPT展示)(8分钟)

5、评委随机提问3-4个本学科专业问题,考生作答(8分钟)

6、英语翻译:考生现场朗读并作出翻译(8分钟)

  • 五、成绩计算

    A:外语水平考核成绩100分,专业知识考核成绩200分(含两门初试科目成绩)。

    B:综合面试成绩100分(含外语口语、科研成果、综合素质和政治面貌等)。

    总成绩=A/3×50%B×50%

    六、排名与录取

    1、博士生招生计划按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类型。定向就业博士生按定向协议就业;非定向就业博士生按所在招生单位推荐、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

    2、将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按学院可招生指标数,依据总成绩顺序从高到低进行录取。考生总成绩<60分不予录取。如考生报考的博士生导师已无招生名额,可在规定时间内选择更换导师。如考生不愿意更换导师录取,将视为自动落选,顺位录取到下一名考生。

    3、指导教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招生数及相关要求请学院按照《广西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定办法(修订)》有关规定执行。

    无报考生源的导师原则上可从报考其他导师的生源中调剂。若转导师录取,且有计划指标,须经原报考导师、现拟录取导师及考生本人三方同意。

    导师应向考生了解其报考博士生的其它志愿学校拟录取情况,考生需保证被我校拟录取后必须为唯一录取志愿的学校,并签署承诺书。

    七、其他

    1、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身体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2、考生必须承诺全日制脱产学习,否则不予录取。

    3、复试有关表格(政审表、定向协议书等),可在研究生院主页博士招生网页下载。

    八、联系方式

    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206 伍老师0771-3387126

    其它未尽事宜,由医学院负责解释。

    附:医学院博士统招群:445634906

                                                  

                                                                       广西大学医学院

                                                                        202069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医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Tel):+86(0)771 3949335 电子邮箱:yxybgs@gxu.edu.cn

Copyright © med.g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广西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