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实验平台  审核评估  招聘信息  校园文化  下载中心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学院导图
视觉校园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
 
机 构 设 置

机构名称

联系电话

职 责 分 工

办事流程

行政办公室

3949335

 

负责落实学院综合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各项工作,协助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有关工作,包括院务公开与日常管理、财务管理、涉外管理、后勤管理、安全稳定与综合治理、学院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师资队伍结构优化与质量提升、人事管理、劳动纪律等方面。对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校务督查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保卫处 (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财务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对口支援工作办公室、211工程办公室、防控办、档案馆(校史馆)、校属附属单位和其他单位,拟办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广西大学文件。

一、会议室使用

使用者提前到院办205查看预约情况→如有特殊情况的联系院办协调解决→预约登记→按约定时间由负责老师开门→会议结束锁门。

 

二、文印室使用

1.教师本人使用直接开门→使用完毕锁门。

2.教师授权学生使用由教师帮助学生开门。

 

三、公章使用注意事项

需要加盖学院公章的文档均要相关负责人签字后才能到院办205登记盖章。

3949335

负责落实实验室建设与日常管理工作(《广西大学非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中规定的非教师专技岗位的基本职责除外)、实验楼维修改造工程专项工作、资产安全工作、校友工作(含基金会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会与教代会等工作及院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对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基本建设管理处、校工会、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属教辅单位(档案馆除外)。

 

专职组织员办公室

3949006

 

负责落实党建工作,包括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组织育人体系、党务公开、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意识形态)、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及院党委委员交办的有关工作。对接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党委组织部(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党校)、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

 

一、公章使用注意事项

需要加盖党总支公章的文档均要相关负责人签字后才能到207办公室登记盖章。

学工组、团委

3387117

3387137

负责落实学生工作,包括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政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工作及院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对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业指导中心、武装部、校团委。

一、请假、销假手续

1.在班级QQ群下载《广西大学学生请假审批表》并填写;

2.学生请假时间在1天以内的由班主任或辅导员(107办公室)签字;请假1天以上3天以内由班主任和辅导员签字;请假3天以上需班主任、辅导员和党副签字。

3.学生请假期满必须办理销假手续。执本人学生证到学工组(107办公室)签字销假。

 

二、在读证明办理流程

1.在班级QQ群或者教务处网站下载《在读证明》模板并填写;

2.班主任或者辅导员(107办公室)签字;

3.到学院综合办公室(205)盖学院公章。

 

三、学生证补办流程

1.到学工组(107办公室)填写《学生证办理登记表》;

2.到学院综合办公室(205)盖学院公章;

3.到学工处事务管理科(大学生活动中心18号窗)补办学生证。

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3387126

负责落实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发展工作,包括健全研究生课程育人体系、招生和生源质量、培养过程质量、学位论文质量、学位授权点质量、建立科研育人体系、研究基地建设、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情况、论文收录、专著、专利、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工作及院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对接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校属科研单位。

 

一、研究生成绩单打印

自行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下载成绩单。需要正式红章的,请下载没有红章的版本,到学院205盖学院章,再前往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盖研究生院的章;用于评奖评优的,则请下载有带研究院红章的版本,自行彩印即可。

 

二、更换导师申请

个别同学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换导师的,在征求导师双方同意后,登录研究生院的网站-下载中心-培养办-《广西大学研究生更换导师申请表》,按照表格上的签字流程办结,交一份到学院研究生办206即可。

 

三、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审批

登录研究生院的网站-下载中心-学位办-《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审批表》(一式5份),个人写明申请原因并签字,经导师审批后,再经学院分管领导审批,并在学院办205盖公章,再前往科技处办公室办理审批盖章即可。

 

四、其他

其他具体硕博连读招生及审核制博士招生、培养中期考核、创新项目、毕业及学位相关事宜办理,按照学院的具体最新文件通知进行。如有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的相关文件规定进行。

本科教学办公室

3387126

负责落实专业建设及本科教育工作,包括健全本科课程育人体系和拓展实践育人体系、专业建设、教学体系建设(含课程与教材建设、实验实践教学建设、教学改革等)、教学管理、教育质量、招生、特色办学等工作及院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对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一、本科生成绩打印办事流程

办公室206教学秘书处打印、签字—→负责本科教学的学院领导签字—→办公室205找舒老师盖学院的公章—→(如有必要)教务处学籍科盖章。

 

二、免听、免修、补选课、退课、课程无效处理等申请办事流程

教务处网页下载申请表→填写表格—→(任课教师签字)—→由教学秘书审核签字—→学院领导签字—→办公室205加盖学院公章—→206办公室回收一份存档(—→补选课、退课网上申请—→教务处审核、通过)。

 

三、学分认定办事流程

教务处网页下载学分认定申请表—→填写表格—→由教研室主任意见—→206办公室教学秘书审核—→学院领导签字—→办公室205加盖学院公章—→教务处、财务处签字盖章—→206办公室回收一份存档、206办公室教学秘书网上办理手续—→教务处网上审核、通过—→如有必要,相应课程无效处理。

 

四、休(停)学

从教务处学籍管理主页下载休(停)学申请空表(填表一式两份)+家长知情同意书——→因经济困难的,需班主任同意,学院副书记签字;因病的,需有学校医院诊断书,班主任同意—→学院审核(教学秘书、主管书记签字、学院盖章)—→交教务处学籍科—→教务处领导审批—→到教务处学籍科领取休(停)学手续单—→学生按休(停)学手续单的要求到有关各部门办理手续—→到教务处学籍科换取休(停)学证明书。

五、复学

从教务处学籍管理主页下载复学申请空表(填表一式两份)(附休学证明)—→因病的,需县级以上医院的康复证明,经校医院复查合格 —→学院同意(教学秘书)—→交教务处学籍科—→教务处领导审批—→到教务处学籍科领取复学手续单—→学生按复学手续单的要求到有关各部门办理手续。

六、成绩管理(教师)

1.开课教研室或任课老师评定成绩—→任课老师登载成绩—→任课老师在教务管理系统上提交成绩,打印成绩单及成绩分析材料—→确认成绩材料后送开课学院和学生所在学院存档—→206办公室进行成绩核查整理—→学籍科审核管理系统成绩数据。

2.任课老师出具成绩修改申请—→学院206办公室审核确认后签署意见并主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进行成绩修改—→报开课学院、学生所在学院及学籍科备案。

七、调、停课办理流程(教师)

任课老师提出申请,并如实填写调课申请表—→教研室核实、学院主管领导审核(包括必要的附件)—→任课老师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提交申请—→任课老师联系教学秘书提请教务处审核—→任课老师打印申请表交206办公室存档—→由任课教师和教务员通知上课学生、教室管理人员。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医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Tel):+86(0)771 3949335 电子邮箱:yxybgs@gxu.edu.cn

Copyright © med.g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广西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