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实验平台  审核评估  招聘信息  校园文化  下载中心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招生工作
就业服务
项目与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身边榜样】续燃更多的生命明灯——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团队专访
2019-11-06 医学院    (点击:)

我院“斑斓若曦”团队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中荣获银奖。该团队指导老师为齐忠权、秦菁、夏俊杰,项目负责人为周鑫,项目成员有邹晓薇、李鑫、王菲菲、黄红颖、赵黎梅、张雅婧、牟桢琳共七人。

周鑫为广西大学医学院生物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同时是“一种胶囊剂”的第三发明人。她负责的“斑斓若曦”团队参赛项目为“对源自板蓝根的新型移植免疫抑制剂化合物K的研究”。该项目的最终项目成果——Cpd K胶囊,兼具了免疫抑制作用和抑制肿瘤作用,并具有高效、无毒、低价等特点,弥补了高效低毒抑制剂市场的空白,甚至拥有成为进口替代品的机会。

周鑫谈到,团队项目的成功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协调合作,以及三位指导老师对他们项目的帮助,每一个指导老师都在其项目中充当着重要角色。他们对周鑫在实验、专业问题、比赛方面给出大方向、重要意见和修改,让她有这个契机参加比赛,为她的研究指明了道路。

“哪有随便的成功”,周鑫如实说道。她表示她们团队在实验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困难与曲折,经历了不下十几次的大改动,他们几乎没有周末,更不敢奢望假期。

周鑫创建团队的初心,是为了通过“互联网+”将Cpd k胶囊的研究初步推向社会。目前市面上存在的免疫抑制剂,存在毒性大、价格高、易使患者恶性肿瘤高发、易让患者产生依赖性等问题,但目前市场同类产品种类匮乏,患者选择受限,因此他们只能被迫承受市面上的免疫抑制剂对身体带来的二次伤害,但是却无能为力;而Cpd K胶囊不仅能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同时还具有抑制肿瘤、用药形式多样、作用高效等优势,这些特性无疑为患者带来了巨大的福音。所以周鑫希望Cpd K胶囊这个项目能被社会所重视,从而推动医学界免疫抑制剂药物的发展。

屠呦呦曾说: “青蒿素是传统中医药送给世界人民的礼物,对防治疟疾等传染性疾病、维护世界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而周鑫表示,她的团队将向屠呦呦学者看齐,把Cpd K胶囊打造成送给世界人类健康的礼物,以此续燃更多生命的明灯,给患者的生命带来新的希望!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医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Tel):+86(0)771 3949335 电子邮箱:yxybgs@gxu.edu.cn

Copyright © med.g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广西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