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运行)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实验平台  审核评估  招聘信息  校园文化  下载中心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招生工作
就业服务
项目与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身边榜样】宝剑锋从磨砺出——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团队专访
2019-11-06 医学院    (点击:)

制药工程162班梁智勇、林梦灵、郭英杰、赵雪松、陈嘉男等5名同学的作品《Fe3+-3,3',5,5'-四甲基联苯胺比色传感的构建与应用》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和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参赛作品是在化学化工学院王益林教授的精心指导下完成的。当谈及团队取胜的关键因素时,队长梁智勇回答道:“最主要是善于抓住机遇,不打没有准备的仗,自己一定要有成功的信念,同时团队成员之间的团结合作以及指导老师的帮助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谈及团队之间团结合作对整个比赛的帮助时,组员们深有感触。他们如是说道,团队中的每个成员都非常团结友爱,并且能够认真听从老师的安排,倘若其中某个人有意见时,其他人都能够用心聆听。相互理解,共同努力,让整个项目进行得很顺利,同时团队的和谐、大家平时互相的逗趣也让整个实验显得不那么累,有了更多的活力,积极投入到实验中去。

同样的,他们表示指导老师对此次“挑战杯”获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谈到,王益林教授几乎每次他们做实验时都会到场指导,在比赛也不厌其烦的对材料进行审核、对排版提出建议、在发表文章时也多次纠错改正。

谈及做实验的体会时,他们表示为了这场比赛,曾经连续几周都没有了踏实吃饭的时间,做实验做到实验室关门更是家常便饭,但大家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恰恰就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

因此一切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能得到的,都需要有各个方面相互协作,众人同心,其利断金。

团队成员与指导老师王益林教授(左三)合影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医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Tel):+86(0)771 3949335 电子邮箱:yxybgs@gxu.edu.cn

Copyright © med.g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广西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